墨时(afd同)

搞点病弱文学,剧情为萌点服务,但不能没有剧情。→afd同名

反派完全装病指南22 心理医生

陶筝到家之后还给方淳打电话报了平安。

“知道了。”方淳没跟他多说什么,回应一声就挂断了电话,声音不大,但他再去看方清的时候,就发现他又是睁着眼睛在看他。

“怎么醒了?”

方清不吭声,他把自己的手塞到方淳手里,依赖的意味显而易见,眼底都是挣扎和痛苦,一开口声音都是低哑的,“哥,我好害怕……我不知道,不知道我是怎么了……”

方淳又往方清那边挪了挪,放柔了声音问他,“怎么了小清?一切都有哥哥在呢,你什么都别担心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哥。”方清瞪着一双染了惊恐的眼睛,“我刚刚做了个梦,梦见……梦见我被一辆车,被一辆车撞……”他浑身颤抖一下,抖动的厉害的手指也抓在了胸口的衣服上,“没人救我……”

方清脸上眼泪扑簌簌的往下掉,他急急的喘了几口气,小脸煞白,“没人救我……”

这倒是真的,突然冲上来的情绪让方清眼前发黑,几乎要翻下床来,被方淳一把搂住,“小清!”

方淳这会儿才意识到方清恐怕是真的出现了问题,于是帮他轻轻揉着胸口,搂紧了他,帮他放松绷紧僵硬的身体,低声安慰道,“别哭了,别哭了小清,哥在呢,哥哥保护你。”

“……我好没用,以后怎么办!我以后怎么办啊!”敏感和自卑笼罩了他,方清被困在这张网里面拼命挣扎,却怎么也挣不出来,“……我知道,我知道你喜欢陶筝,可……可我,我——”

话不说完,就总能留给人无限遐想的空间,而想出来的东西,总会比亲口说出来的更管用。

所以方淳听在耳朵里,就自动补充为了——“可我离不开你,我只有你一个亲人,我只能依靠你了。”

于是就更加疼惜他,一双手搓着方清的肩膀让他放松,方淳已经注意到弟弟苍白的嘴唇有点泛青,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。

“哥哥跟你保证,以后天天都陪着你,好不好?”


方淳做了承诺,又哄了好久,才把一直发抖的方清安抚的平静了些,折腾了整个晚上他也累了,但没太敢睡,拿着手机就到病房外。

这时候他的公司还不算太大,但在这个圈子里已经算是声名鹊起的新秀,找个好的心理学方面的医生不是难事儿。

最后联系到了曲泽楷,他是这边很有名的心理学教授,年少成名,也是出了名的难预约。

方淳亲自给他打了电话,那头的声音听起来很年轻,方淳自报家门的时候也没有太过于惊讶,听到他的请求只问了一句,“地址给我,我得过去评估具体情况。”

整个过程比方淳想的顺利很多。

他轻手轻脚拿着手机走进病房的时候,方清还在沉沉睡着。

有了曲泽楷的承诺,方淳就稍微放松了一点儿。


本来第二天要回家的,但是医院这边给方清做了个检查,又发现他的身体数据有些异常,“可能是情绪原因导致的,但是建议再住两天观察一下,注意减少情绪波动,确认指标没有异常了再走。”

方淳当然同意,但方清却催着他赶快去上班,“因为我耽误了两天多了,哥你赶紧去公司,不用陪着我。”

“公司里还有其他人。”方淳陪着方清,把他伸出的手塞回被子里,“而且——”他故意用调笑的语气对方清道,“也不知道是谁,昨天拉我的手拽了一夜,连上厕所都不肯放我走。”

方清抿着嘴唇,他脸颊有点红,这时候终于看出来点活气儿了,赌气似的又把手伸出来,但一双眼睛还是亮晶晶的看着方淳。


两天之后方淳带他回了家,从这开始,家里面的监控就时时刻刻都开着。

方淳给曲泽楷打了电话,问他什么时候有空过来,结果这位外界传言高冷孤僻的医生十分爽快,一口就敲定了下午。

“小清。”方淳告诉方清,“下午客人过来,我得去趟公司,你帮我先招待下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