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时(afd同)

搞点病弱文学,剧情为萌点服务,但不能没有剧情。→afd同名

反派完全装病指南14 我们暂时不去学校

“你们那天见过的。”方淳补充,“你崴脚那天。”

“啊。”陶筝像是才想起来,他不好意思的笑笑,“抱歉啊方大哥,我最近一直在忙兼职,晕头转向的。”

方淳没接他的话茬,哪怕方淳对他有点儿好感,但现在他更关心弟弟的事情,于是道,“我找你是想问问,小清在学校有没有受什么欺负?”

这话就难说了。

陶筝端起饮料来尝了一口,决定不掺和这趟浑水,他一开始不知道方清是方淳的弟弟,在那些舆论当中也有推波助澜,但好在没暴露过,方清也不知道霸凌这件事上他“出了力”。

“我也不太清楚……我课少,就经常出学校去做兼职,在学校的时间也不多。”他打量着方淳的神色,斟酌着说,“不过好像学校里最近是有点传闻——”


苏成玉加了方清的微信。

方清最近一直在想苏成玉的意图,但现在还没太想明白,是什么会让一个人转变这么大?

方清不相信是爱情。

“面条。”

苏成玉把带回来的饭放到方清桌子上,“趁热吃。”

“谢谢。”方清抿着嘴唇,他面对苏成玉有点儿不大自在,“成玉,我自己去食堂就行。”

“最近关于你的言论越来越多。”苏成玉倒了杯水,“少露面吧。”

可方清是在学校,怎么可能躲得过去。

“成玉。”方清垂着头,“谢谢你,……到这个时候了你还相信我。”

“我当然相信你。”苏成玉凑过来一点儿,很突兀的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苏成玉真的变了。

“别碰!”苏成玉皱着眉头,看苍蝇蚊子一般嫌恶。

“小清,成玉有洁癖的,他最讨厌别人碰他。”

陶筝清秀的脸上挂着笑,示威一样挽着苏成玉的胳膊,“尤其是……小清你身上的衣服这么不合身,是谁送给你的吗?”

那时候方清已经花光了身上的钱,失去了方淳的庇佑,大学毕业证也没拿到,做不了什么好工作,只能到处打打零工,勉强维持着,哪里还有意气风发的样子,连衣服都是挑最便宜的买。


“在想什么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方清露出笑来,“想起来刚来宿舍的时候,我还以为你不好相处。”

“那现在呢?”苏成玉想着新闻里对方淳的报道,对方清说话的语气就越发柔和,“现在觉得我怎么样?”

“现在……”方清故意顿了一下,给了他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,“你挺好的。”


方清的事情就跟他身上的伤一样瞒不住,更何况他还给老师请了几天假,课都没去上。

周五的时候方淳没给方清打电话,直接开车就到了学校门口。

甚至还把车窗摇下来,冲方清招手。

“……”方清咬着嘴唇,脸颊涨红,纵使车里的是他亲哥哥,但那些难听的话还是一股脑儿的往耳朵里钻。

“卖屁股的”“恶心死了”这些让他加快了脚步冲到车前,关上车门离人群远了才松了口气。

“小清。”

方淳没急着开车,反而是挺认真的看他,“不管遇到什么事情,你都可以跟哥说。”

方清沉默,他系上安全带,故作轻松的缓了口气,“说什么呢哥,我们赶紧回家吧,我都饿了。”

以退为进,这是方清从陶筝身上学来的。

“小清,你不相信哥?”

方清抠着手指,小声回,“说什么呢。”声音却已经有点儿发抖,他显然已经明白方淳知道了那些事。

“……我们,我们先回家,先回家。”车外已经有不少人在观望了,甚至还有拍照的,方清嘴唇发抖,额头上冷汗都出了一层。

方淳叹口气,把汽车发动起来。


方清惶惶不安,跟在方淳后面像是犯了错的小猫小狗。

方淳看他的样子就叹气,拉着他细瘦的胳膊让他在沙发上坐好,这才开口,“小清,咱俩是最亲的人,你有事不该瞒着我。”

“我——”方清本来想说没有,但右手的疼痛让他说不出口,眼前被水雾模糊成一片,呼吸都变得费力,“我……”

方淳从口袋里掏出个信封,封口被拆了,里头露出来的第一张就是那张借位照,“为什么不让我来解决?”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方淳拉过弟弟的胳膊,袖口卷上去一块一块的淤青,方清开始发抖,他想把胳膊抽出来,但拗不过方淳的力气,方淳黑沉着一张脸,“你认为我解决不了这件事,对不对?”

多讽刺。

方淳摸摸弟弟的头发,“下周我们暂时不去学校了。”

方清看着他,眼泪一双一对的掉下来,看着委屈极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